close
回到不常回去的外婆家 我們大家聊到了婚禮這檔事
媽媽說  我們姊妹的婚禮  她不會出席....

這時2派意見開始了
姐姐尊重爸媽的意願
他們不希望見到彼此,也不希望媽媽的出席,帶給阿姨難堪的場面....
但我則是為媽媽抱不平...
想到她沒辦法親眼看著我們穿白紗的樣子,我......無法接受
畢竟,到現在那麼大了
連我們細微的小感冒,她仍是那麼放心不下,操心東操心西

昨天說著說著,也聽著媽媽的說辭
她的不願意,只是為了大家著想,化解掉尷尬... 我想是降...
我知道,如果真到那一天,媽媽一定會在家裡難過的掉淚...
看著她訴說的臉龐
我捨不得

我沒能像姐姐堅強
可我知道,某些時候媽媽也不像我們想像中的堅強
所以偷偷哭了....
轉頭到一旁擦擦眼淚,眼尖的姊大概看到了
也沒能說什麼...就像小時後無奈的被決定著跟媽媽分開,迎接可怕阿姨的童年生活
不是大人的錯
但我們....  也沒辦法互相改變


看著好友的婚禮,大家都開心從家裡嫁出去,心存感恩跟爸媽行磕頭禮...
再想到自己
我知道這會是我一輩子的遺憾

婚禮這檔事還是很棘手
我分不清楚這種人生大事,到底是誰的意願比較重要

就...不想去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0712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